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网申指导 > 正文

银行招聘的硬件条件都满足,为什么网申还是被刷掉了?

发布时间:2017-09-14 15:37:11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18届银行就业备考指导 36725445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8银行秋招备考·精品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很多学生在网申时都会有这样的想法,银行招聘的一些硬件条件都满足了,网申肯定没有问题,结果出来,仍旧有人被网申系统筛掉。因为我们在网申的时候不注意相关技巧,在一些应该注意的细节上出现了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简单总结一下这些问题,以及面对这些问题时我们可以运用的网申技巧:

  基本信息

  要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否则后期被银行发现作假就不好了,另外对于基本信息的填写一定要按照网申要求的格式填写,每个银行不一定都一样,所以尽量不要简单地从自己的简历模板上复制粘贴。

  教育背景

  对于教育背景的填写要注意顺序的要求,同时要注意给出的数据尽量要具体一些。另外,如果成绩不是特别突出的话尽量回避,或者可以换一种方式叙述,比如说在班级或者年级的排名等。

  能力信息

  这一块填写要注意两个方面。第一就是要真实,有的考生可能认为银行以后不会去查相关资料,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因为银行的HR一旦在查收考生个人档案时,发现有虚假信息,那么考生的努力将前功尽弃甚至还会面临其他处罚。第二就是要写那些和岗位相关的信息。比如说英语证书考了几个,就写含金量最高的。再比如说,对于银行招聘,银行从业或者会计从业等证书就比较有含金量,如果考取的话可以写上,但是一些类似于普通话证书、驾驶证相关性就不太大。当然还有一些奖学金证书,三好学生证书,也是要写那些有含金量的,比如国家级的或是一等奖学金的,如果没有这么高的级别的话尽量就少写或是不写。

  实习经历

  第一个还是要真实,尤其是对于银行系统内的实习,因为银行圈子不大,另外身经百战的HR在面试的环节(如果顺利通过了网申和笔试)一听就知道实习经历是不是真实的。第二个在真实的基础上要有一些可以考核的量化的结果。比如说通过实习提升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营销能力就不如说帮助银行新办理了多少张银行卡,或者每天接待的客户有多少,甚至可以举一个具体的营销实例具体展开。当然结果的话也要真实合理,不能脱离实际,毕竟实习期能力和时间都有限。

  其他

  比如特长爱好要写一些积极向上,有利于银行工作的爱好。自我评价不要写的太多太空泛,要有条理。还有对于正装照和生活照一定要按照要求的格式上传,生活照不要太个性化,不能太过于生活化甚至太随意暴露等等。

  最后,注意了以上问题,我们基本上可以确保在满足银行招聘的基本要求的前提下,网申通过率会大大提升。不过,下面我们要面临的一个问题是,这么多银行,我们做哪家银行的网申呢?实际上,为了提升网申通过率以及进入笔试面试的机会,申请的银行自然是多一点更好,但是也并非是盲目去网申。银行网申时,因为简历上填写的内容太多,大家容易忽略一些细节。这里我们给大家介绍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

  1、盲目海投。

  部分应届毕业生因缺乏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思考,在毕业季来临时便盲目跟风报考投递简历。报考多家银行,每次进行网申时,都随随便便地填写自己的信息,有的甚至于连报考岗位都随便选择,各家银行的网申开放性题目更是粘贴复制,无法体现出针对性,导致简历筛选无法通过。

  2、内容模糊。

  许多应届生对于实习、实践经历的填写上模糊笼统,没能体现自己技能特长等与所报考岗位的高度匹配性。对于过往经历没有进行合理地筛选和排序,无法重点突出自己与岗位相关的行为经历。

  面对上述现象,大家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及时关注志愿报考银行发布的招聘公告,了解所报考岗位的要求,考生应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2.参加网申是,对各家银行网申的账号、密码记录清楚,以便研究生毕业时也可再次使用(一个身份证号码只能注册一个)。

  3.在填写简历时,关键信息的填写一定要准确、全面,并且一定要结合各家银行的具体情况填写自我评价、过往经历等内容,切勿粘贴复制只改名称。

  4.简历内容要慎重筛选、排列,以便于筛选时能够一目了然。对于所学课程、实习、实践经历建议按照报考岗位的关联程度进行排序;在书写经历时,对于关键工作的描述要学会使用行业、专业术语或者关键词。

 

  5.简历提交时,一定要注意检查是否存在错别字、语句不通等情况,筛选时容易给HR留下不好的印象。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2018中国工商银行校园招聘启事

  2018广发银行校园招聘公告

  2018年招商银行校园招聘信息汇总(更新中)

  2017吉林省人民银行系统业务操作岗位招聘34人公告

\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