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料下载 > 正文

2014年全国银行招聘考试真题汇编(一)参考答案及解析

2014-12-03 13:54:46 弘新教育 点击浏览次数:

1【答案】C。解析:再贷款是指中央银行向金融机构的贷款,属于银行的负债,吸收的存款是银行的负债,存放在中央银行的存款是资产,实收资本

1【答案】C。解析:再贷款是指中央银行向金融机构的贷款,属于银行的负债,吸收的存款是银行的负债,存放在中央银行的存款是资产,实收资本属于所有者权益,因此选择答案C。

2【答案】A。解析:企业不能支付的应付账款算作企业的偶然利得,是营业外的收入。

3【答案】B。解析:应当按照取得时的公允价值作为初始确认余额,相关的交易费用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资产负债表日,企业应将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处置该金融资产时,其公允价值与初始入账金额之间的差额应确认为投资收益,同时调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4【答案】D。解析:同时涉及到银行存款和库存现金的经济业务一般只记录付款凭证。

5【答案】B。解析:银行要求保留15%的补偿性余额,相当于企业只获得200-200×15%=170万元的借款,则实际利率=200×5%×l/170=5.88%,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全国银行招聘考试真题汇编(一)参考答案及解析.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