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2017年农信社面试备考指导:四大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3-13 09:52:14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2017银行春招考试交流 5423726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一、和考官有眼神交流

  农信社面试现场,很多考生由于紧张,总是有意无意地避开跟考官的眼神交流。甚至部分考生直到面试结束,连考官中有个男考官、几个女考官都不清楚,那么可想而知这些考生的分数能到什么样的水平了。面试,由字面意思来看,最基本的要求就是面对面,跟考官进行良好的沟通交流,否则面试也就失去了意义。而实际上要想达到良好的交流效果,最基本的就是有眼神交流。否则,考官会觉得其心理素质太差,或者难以感受到其诚意。同时,正面考官也是对考官的一种尊重,当然也不能一直盯着考官看,死盯着对方,也是一种不太礼貌的行为。所以考生在面试现场可以保证至少一半的时间正视前方考官,这是取得高分的一个基本的保障。

  二、 保证声音洪亮

  考生一定要注意,在答题时声音一定要足够洪亮,最起码要保证你所表达的意思能够被考官清晰地提取自己的答案。在面试时,考官一天下来,往往会面试很多考生,当考官处于疲惫状态时,洪亮的声音能帮助你吸引考官的注意力,这样才能让你的答案被考官接受。声音洪亮,答案被考官接受,才会有获得高分的可能,否则估计一切就免谈了。

  三、 说话条理清晰

  说话条理清晰是面试时要着重注意的一点,往往需要考生长时间的训练才能达到效果。一些考生可能天生就不太擅长,在这方便处于一种弱势的状态。但是考生可以通过一些体现层次感的语言能尽量做到层次性、逻辑性。比如考生在讲解一个问题的多个要素或方面的时候,可以多用"第一"、"第二"、"第三"等数字化的词语来体现层次性与逻辑性,要尽量避免“同时”、“然后”、“接着”等转承词。所以考生平时在训练的时候要学会有条理的地讲解内容,而不要什么答案都像一锅粥似的,显得没有一点层次。

  四、抓取题干中的重点

  抓重点是答题内容层面的细节。很多考生可能会觉得我在答题时说了很多内容,而且语言也很流畅、层次感也不错,为什么还是没有的高分呢?这个时候,我们就要考虑是否是考生在答题时没有抓住题干的核心点。考生在审题的时候一定要认真读懂题干的每一句话,一般的答案的核心都是能够从题干找到的,只要你能找到题干的核心并且将此核心在内容上呈现出来,那么你的分数一定又会上升一个档次。只要把每个重点都把握好了,才能取得面试的最终胜利。

  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木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银行/农信社招聘笔试&面试备考指导

  2017【光大银行】春季校园招聘信息汇总

  2017年【招商银行】春季招聘公告汇总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校园招聘信息汇总

\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