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2017年农信社面试备考:讲述一件通过努力提升自己能力的事

发布时间:2017-06-30 16:34:06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2017河南农信社考试交流 43968969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在农信社面试过程中,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那么如果面试官要求你讲一件通过努力提升自己能力的事情,应该怎么回答呢?弘新教育给考生们整理了一个答案示例,供考生参考,希望各位考生都能顺利通过面试。

  答案示例:

  刚刚上大学的时候,我是一个计算机盲,对于计算机一窍不通。入学后我们进行了班委和校学生会的竞选,我以饱满的热情和谦虚的态度成功当选班委和校学生会干部。可是之后,我发现好多工作都需要计算机来操作,比如班级的学分计算要求我熟练掌握办公室软件才能进行,学生会的一些工作也要求我掌握计算机的其他功能。当时的我,像一只无头苍蝇,没有方向,工作做得一塌糊涂,经常被老师批评。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觉得十分沮丧,想要放弃,但是想到自己当初在老师和同学们面前信誓旦旦的承诺,我马上打消了念头。我决心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计算机水平。

  首先,我到图书馆借阅一些计算机基础的书籍,连续三个月每天利用课余时间认真阅读。同时我也会到机房进行操作,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并且对于一些难以理解的地方进行标注,做好笔记;对于记忆不牢的地方我会反复去读,以便更透彻地理解,不断地巩固所学知识。

  其次,对于我弄不懂的问题,我会找到比较擅长计算机的同学和朋友,有不懂得问题就向他们请教。他们也都非常热情地帮助我,给我指点,使我的水平又有了新的提升。

  最后,我将工作中常用到的一些软件,不断反复地练习,将之前所做的失败的工作都拿来重新反复地做几遍,直到确定每次操作都没有错误为止。后来发现,其实计算机并没有那么难,只要肯努力,就能够熟练地掌握技巧和方法。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些努力都没有白费,之后的工作中,老师每次交给我的任务我都能又快又好地完成,我们的辅导员和团委老师,都十分惊讶我的进步,并夸奖了我。后来我还参加计算机二级考试,一举拿下了证书,我的同学都十分羡慕。

  这就是我提升自己计算机操作能力的过程,它告诉我,做任何事都不能轻言放弃,只要肯努力就会获得成功。并且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问题,我都同样会以学习计算机的这种态度和热情面对困难和挑战。

(责任编辑:木老师)

  推荐文章

  2017【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招聘41人公告 

  2017【湖北农信社联社】招聘1189人公告

  2017【江苏张家港农商银行】各岗位招聘信息汇总 

  2018年各大银行秋招战略暑期营--培训课程

\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