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网申指导 > 正文

2018银行春招网申,你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发布时间:2018-01-22 14:39:40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18届银行就业备考指导 36725445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8银行春招/农信社备考·精品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11微信/手机号

  银行网申并不只是简单的罗列信息,实际上,参加过秋招的同学都知道,有一半以上的人是在网申的时候就被刷下去了。所以,网申绝对需要大家重视起来,掌握足够的技巧,认真填写。

  一、硬性条件要全面

  硬性指标包括你的学历、学校、专业、英语水平等,每个银行的喜好都不尽相同。因此建议大家在投简历前,一定要详细的查看招聘公告(简历的填写,一定要符合公告上的硬性条件)有针对地写自己的简历,避免自己的简历被“秒杀”。

  二、突出与金融方面相关经历

  “没有银行实习经历会不会拒之于门外?”这是很多同学纠结的问题,只因银行实习难找,即便是专业对口的也不见得能争取得到实习机会。所以, 银行实习经历不是必要条件,只是加分项,有自然是好事,但没有的同学也不必因此而放弃银行。建议你简历中可以通过以下这些方式去展现你的金融背景:

  ☑实习类

  1)银行实习生;(市场推广、柜员、信贷助理等)

  2)证券公司实习;(市场研究员、助理等)

  3)金融部门实习生;

  4)财务助理;

  ☑活动类

  1)金融类大赛;(专业技能、建模等)

  2)金融类项目;(市场调查、数据分析等)

  3)金融网站、论坛、社团;

  4)相关大赛、活动志愿者、现场助理;

  ☑文书类

  1)相关证书;(银行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CPA等)

  2)论文、期刊等著作;

  3)金融类博文、评论等;

  这些课外的活动,可以侧面反映出你对金融非常感兴趣,想要去了解金融业,融入金融界,有意识去“学以致用”。

  三、经历塑造“服务人”形象

  一个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HR,经他手的简历应该有上千份,他最不喜欢的简历是那种有“自恋心态”的简历———“我有非常强的团队精神、专业的知识背景、良好的沟通技”。

  建议大家,用你经历过的事实和数字说话。与其把很多抽象的概念化的素质写出来,还不如用具体数据、事实等来表明你的工作能力,让别人自己得出结论。 譬如,列出你过去完成的项目、数量、完成的周期、效果等。

  抗压性强

  抗压性可以通过类似“共联系10所学校,2个月内举办5场讲座,共收集有效学生信息超过850条”这样的句子说明你是能够抵住压力。在规定的时间内出色完成任务的。又或者是同一期间内,完成多项任务。

  善于沟通

  一位银行HR说道:“就像我之前提到的,能选择金融专业当然很好,但是我们并不因为你是学文学的我们就把你挡在门外,我们更看重综合素质,特别是与人沟通的能力,因为金融行业说到底还是一个服务性行业。”沟通能力可以在你的经历描述中体现——通过与人、组织、单位交涉,协调、沟通解决了什么问题,有了什么成果。

  细心负责

  在银行工作,每天都要与钱打交道,“小心仔细”是必然要求。银行业务员每天经手的业务有几十笔甚至上百笔,虽然重复着简单的程序,但却对细致度有很高很高的要求,保证票据和钱都不能出错,时刻都在考验职员的细心程度和责任心。

  四、其他方面

  荣誉证书

  凡是获得奖励的都可以写上,如奖学金、优秀干部、大赛名次等。当然,如果你的获奖很多,其他内容更加重要,可以删去一些不大重要的。

  奖项不一定按照时间顺序排版, 可以根据重要性、相关性、级别高低来排序。如国家奖学金、全国xx大学生金融建模大赛这些就应该放在前面;

  获奖描述可以 使用 “Top5%”、“华东赛区前三甲”、“xx机构认证”等体现自己的水平;

  连续几次获得相同的奖项可以一次列出,不用重复赘述。

  计算机水平

  如何体现自己的办公软件操作水平?有以下两种方式:

  实习、活动、项目等中有使用办公软件完成的工作, 如,处理数据、建模等;

  技能水平一栏注明自己擅长XX软件XX功能, 如,擅长WORD编辑排版功能等。

  兴趣特长

  兴趣特长一定是积极的、健康的,通常,在文体、写作、外语、组织能力、数字敏感、数据处理等方面的特长会比较受欢迎。

  很多同学在这里会罗列很多词语,这样是行不通的,要想吸引HR的眼球,你不如只挑几个词,在这些词的后面举个简单的例子证明一个。

  比如,你说你喜欢阅读,你可以说你平时关注那些金融刊物,网站论坛等;

  比如,你说自己组织能力强,你可以说自己独立组织了某某活动,在系里反响很好,受到了学校表扬等等;

  比如,你说自己写作水平好,你可以说自己非常擅长写应用文、各种报告等。

  成绩与课程

  毕业生列课程时,要挑出与应聘职位相关的课程。

  某些专业课的成绩特别好,可以后面括号标注,如金融学( 90 /100)。

  成绩的话,一般注明GPA多少,如( 3.7 /4.3), 排名专业第一 、 Top5% 等等。如果成绩不好,不填也没关系,这不是银行筛选简历的必定要考察的部分。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8年银行/农信社招聘信息汇总(1月20日)

  2018年银行/农信社招聘信息汇总(1月19日)

  2018年银行/农信社招聘信息汇总(1月18日)

  2018年银行/农信社招聘信息汇总(1月17日)

\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