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招考资讯 > 考情分析 > 正文

报考农信社的好处、农信社和银行招聘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7-03-03 14:18:16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2017银行春招考试交流 5423726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山花烂漫,银行招聘正当时!在很多人看来,在银行工作往往代表着“待遇高,面子好”,一些亟待就业的童鞋很想要进到银行工作,但是银行的招聘有着极高的淘汰率。所以,报考农信社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到农信社工作的好处:

  1、竞争压力小:①农信社招聘对象以本地户籍优先,招考竞争压力小。②农信社人员流失率极低,工作竞争压力小,业务目标完成更容易。

  2、区域位置好:农信社网点布满全省各个县市,选择更多,每个考生都有机会考回家乡。

  3、福利待遇高:随着城乡统筹发展,农信社的经济效益越来越好,不仅薪资优厚,而且福利待遇也高。

  4、发展空间大:近年来,农信社在进行股份改制,处于发展高峰期,网点大量设立,正值用人之际。

  5、成家立业早:对于男生来说,农信社更是实现自己人生目标的捷径。丰厚的工资待遇,熟悉的生活城市,成家立业早。

    下面,一张表格带你看懂农信社和银行的区别:

 

农信社

银行

招聘形式

校招(应届毕业生)

社招(不需工作经验)

校招(应届毕业生)

社招(需银行工作经验)

招聘时间

各省各地时间不固定

春招(3~5月)+秋招(9~12月)/社招不固定

招聘流程

发布公告——网申/现场报名/初面——领取/打印准考证——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岗前培训

发布公告——网申——打印准考证——笔试——面试(一面/二面)——体检——政审——岗前培训

专业限制

一般为经济类、金融类、财会类、计算机类、法律类、管理类和中文类等

每个银行专业限制不一样,个别银行不限专业

学历限制

专科/本科以上

一般本科以上,少数专科以上(村镇银行)

年龄限制

限制(本科25岁以下、研究生28岁以下)

不限制/限制

英语要求

不要求

一般要求、个别不要求

考试内容

主要科目《行政能力测试》(文/理)、《公共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包括经济、金融会计等),各省自己命题,考题各异。

主要科目行政能力测试(文/理)、《公共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包括经济、金融会计等)、英语,各行一般委托第三方组织考试,各科占比不一,主要是单选、多选为主。

考试题型

主要是单选、多选、判断、论述、简答、写作等

主要是单选、多选为主

    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推荐文章

  2017年农信社招聘笔试&面试备考指导

  2017【光大银行】春季校园招聘信息汇总

  2017年【招商银行】春季招聘公告汇总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校园招聘信息汇总

\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