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招考资讯 > 考情分析 > 正文

2017年农信社招聘笔试考情分析:性格测试

发布时间:2017-03-10 16:22:30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2017银行春招考试交流 5423726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性格测试在银行考试中占了一个不小的比例。在这个部分,银行主要通过测试应聘人员的心理素质,来选拔适合该岗位的人才。这里总结一下银行考试中的性格测试部分。

  性格是人对现实的态度和行为方式中较稳定的个性心理特征,是个性的核心部分,其最能表现个体差异。性格具有复杂的结构,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的内容:

  1.对现实和自己的态度的特征,如诚实或虚伪、谦逊或骄傲等;

  2.意志特征,如勇敢或怯懦、果断或优柔寡断等;

  3.情绪特征,如热情或冷漠、开朗或抑郁等;

  4.情绪的理智特征,如思维敏捷、深刻、逻辑性强或思维迟缓、浅薄、没有逻辑性等。

  性格是一个人为人处世的态度和行为方式上所表现出来的心理特点。在人的知识、技能、自我概念、特质、动机/需要等素质能力中,知识和技能是可见的、相对 表面的人的外显特征;动机和特质是较为隐蔽、深层和中心的内隐特征,是决定人们行为表现的关键因素;自我概念位于二者之间。

  表面的知识 和技能是相对容易改变的,可以通过培训实现其发展;自我概念,如态度、价 值观和自信也可通过培训实现改变,但这种培训比对知识和技能的培训要困难;核心的动机和特质处 于人格结构的最深处,难以对它进行培训和发展,是区分工作胜任力优异者和平平者的关键因素。所以,银行招聘对应聘者的此项特征非常重视。

  所以虽然很多人认为性格测试就是随自己的性格答题,没有正确答案,没有必要学习。但是有些题目还有有正确答案,需要考生在考前认真了解自己所报岗位以及 各种性格测试的题目设定。银行性格测试主要包括几种:MBTI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九型人格测试、DISC性格测试等。建议考生下载相关性格测试题目,对应自己所报岗位要求的性格特点模拟考试,以便考上自己理想的职位。

 (责任编辑:木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银行/农信社招聘笔试&面试备考指导

  2017【光大银行】春季校园招聘信息汇总

  2017年【招商银行】春季招聘公告汇总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校园招聘信息汇总

\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