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2017农信社面试:无领导面试必知的“七个关键点”

发布时间:2017-03-05 14:04:10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2017银行春招考试交流 5423726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银行招聘面试技巧:无领导面试必知的“七个关键点”

  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形式在银行的面试中一直没有落下帷幕,不仅仅如此,更多银行如工商银行等都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形式基础之上还创新了一些新的形式,如分组对抗、辩论、角色扮演等。五花八门的面试形式,多轮的面试过程,压迫着每一个通过笔试的考生,签约究竟还有多远?无领导小组讨论究竟又是什么鬼?其实,每一个考生首先要知道的就是无领导小组讨论里,并非真的没有领导,只是考官不指定领导而已,所以今天就给大家说明下几个关键之处。

  1.无讨论结果则无再见机会。

  银行面试中切忌无法完成任务。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根本目标是完成任务,如果无法完成考官的任务,那么即使过程表现再好那么也是徒劳。曾经有些考生全场表现很好,但是整组没有讨论出最终的结果,虽然最终作为总结汇报人,但是结果都和自以为感觉良好的其他组员一样,整组out。

  2.无修养则无法获取考官好感。

  修养风度是考官最看重的一个方面。最奇葩的是曾经是一个全场没怎么说话的组员在一组讨论中竟然胜出,因为更多的人都事过于“积极努力”地去争取自己的观点,因此忽略了自己的修养,态度恶劣,所以语气上过于强势的基本上都会淘汰。

  3.无发言则无录用。

  发言次数决定命运,而且发言更多的是看重有效发言。其实不妨把大家讨论的过程全程记录下来,换个幽默的方式进行复述,其实都会觉得自己的发言非常无厘头,对自己当场的表现不明所以,就像吵架结束之后才想到该如何应对一样,后知后觉,这样又如何把握每次发言的意义和有效性呢?

  4.无控场则无下文。

  正是因为领导是自发形成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就是要更多的考验团队以及领导技能,所以必要的一些引导讨论还是需要的,也会被考官看好,包括处理好讨论过程中的各种冷场过热以及突发情况,讨论的进展等等。

  5.敢于总结但仍需强大。

  总结发言人往往能够顺利过关,但是在整组讨论不佳的情况下,如果总结发言依然不精彩,还是可能面临整组out,所以不能预计面试现场讨论的进程和结果的情况下,每个人都必须努力尝试做好总结发言。

  6.多余讨论时间需充分利用。

  空出来的时间不要急于去向考官总结汇报,可以在内部进行总结、补充等,对于讨论的内容进行细化、层次化、条理化,不仅能够使讨论更加充分,而且让汇报工作更轻松也更具全面性。

  7.标准决定全场。

  为了让讨论更加顺利,以及自己的观点能够更为多数观点,需要在自由讨论阶段提出标准,只要第一个提出了标准,并且标准的内容比较合适,那么很容易得到考官的青睐,但是一定要注意标准讨论的时间,尽可能控制在自由讨论的时间的1/3以内。

  最后,想提醒每一位考生,举手表决要慎重。这虽然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方法,但是难免过于直接,使自己的才能都无法得到更好的体现和发挥。无领导小组讨论是一场硬仗,打不赢可能全军覆没,团结协作才是关键。祝大家能够取得完美的成绩!

 (责任编辑:木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农信社招聘笔试&面试备考指导

  2017【光大银行】春季校园招聘信息汇总

  2017年【招商银行】春季招聘公告汇总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校园招聘信息汇总

\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