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历年真题 > 面试真题 > 正文

2017云南农村信用社招聘面试备考:历年面试试题集锦

发布时间:2017-03-16 17:02:10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2017银行春招考试交流 5423726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云南农信社招聘的笔试成绩以及进入面试人员的名单已经公布。拿到面试offer的同学可以着手准备面试的复习了,弘新整理了云南农信社历年面试真题,供学生备考使用。

  面 试 题 (一)

  必答题(每题答题时间4分钟、分值20分)

  1、请作一下自我介绍。

  2、请向大家简要介绍你对农村信用社的认识。

  农村信用社是由社员入股组成的地区性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它是非银行性质的金融机构,它是集体所有制的,农村信用社是"联系农村最好的金融纽带"(朱蓉基语)。它主要为本社区的"三农"(农业\农村\农民)提供金融服务。在中国,90%以上的农业贷款是由农村信用社提供的,它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选答题(每题答题时间3分钟、分值15分)

  1、单位负责人与主管人员之间有矛盾,你怎样对待?

  首先我要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不管哪位领导交待的工作都要尽心尽力、不折不扣地完成。

  其次,不以个人感情、好恶来对待他们,做到不亲不疏,同样尊重。对待他们的矛盾只能起中和作用,不能起催化作用,也就是在工作中时时注意化解他们的矛盾。特别做到: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化大为小、化干戈为玉帛;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使他们能够求大同存小异,精诚团结,同舟共济,集中精力把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做好。

  2、怎样表现自己?

  听听周围人对自己的评价吧,因为他们是最有发言权.看看自己被周围人认可的程度,就会很好的发现自身的优缺点。

  尽量表现出自己的优点,尽快改善自己的缺点,以此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3、反腐败问题,有人说:要靠法律制度的健全;有人说:关键是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你怎么看?

  首先,如果只靠法律的健全,只有强制性而没有领导干部的自觉性腐败问题不能解决彻底,其次如果仅有领导干部的自律,对出现的腐败问题没有相应的强制措施,腐败问题会随着人们的思想意识而越来越淡漠。所以我认为要解决问题必须两手抓。

  4、下级单位有人来你们单位办事,只有你一个人在办公室,而你又不会处理,你怎么办?

  首先,接待耐心地办事人员,然后告之情况。接着想办法联系相关同事,确定明确的时间。把详细的时间告之让其做好准备。

  5、你会怎么处理与上司和同事之间的关系?

  处理这样的关系前一定要做到一切以工作为中心,以大局为重。首先,在面对上司时要认真的完成上司布置的每一项工作任务,无论工作中出现什么样的摩擦都要谨慎对待,一定要本着尊重领导、相信领导的组织判断力,除非发生违法乱纪的行为,就应该当机立断向上级领导反映。其次,面对同事时要互相帮助、互相学习,虚心请教,不可搞小团体排挤他人。

  6、五四青年节到了,如果要策划一次青年活动,你需要拟订两个方案,说出你的方案思路和活动内容。

  7、让你组织一次类似的录取面试,你将怎么准备?

  拟订面试计划,根据计划确定相应的面试范围,交由人事部制定出一定的题目,并采取一种题目多种内容的方式由抽签方式参加面试,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原则。

  8、有个同事在背后总是说你坏话,但是他生病了,领导让你去医院照顾他,你将怎么办?

  可将领导委派的事情当成自己工作的一部分,以工作为中心,耐心完成任务,以德服人,做到最终真正能感动他,缓解同事之间的关系,为今后的同事合作奠定基础。

  9、你的工作出现了失误,你的上一级领导已有所耳闻,但是你的本级领导因为害怕影响单位的评功评奖,决定掩饰你的错误,问你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办?

  (1)在工作中出现失误,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首先考虑的应该是能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弥补,挽回损失.

  (2) 如果不涉及原则性问题,则接受本级领导的安排,但也要自我检讨,引以为戒。

  (3) 如果涉及原则问题,要勇于承担责任,向领导说明情况。

  (4)无论什么情况下,如果上一级领导向下调查真实情况,都要如实汇报。

  (5) 事后认真总结,避免失误。

  10、说出三个你最感激的人,为什么?

  11、如果你是一名记者,让你向温总理提一个问题,你会提什么问题。

  12、以1+1能联想到什么为题的演讲。

  面 试 题 (二)

  必答题(每题答题时间4分钟、分值20分)

  1、请作一下自我介绍。

  2、请向大家简要介绍你对农村信用社的认识。

  选答题(每题答题时间3分钟、分值15分)

  1、单位安排你负责一次外出活动,而另一位协作的同事与你有矛盾,你怎样处理? 2、接到四个电话,一个是咨询电话,一个是调研组来调研电话,一个是外省来考查取经电话,一个是投诉电话。你怎么处理?

  3、高速路是全封闭的,路上有快车、慢车、高速车,为了让高速车跑得快,特意留了快车道。结合实际谈谈你的看法。

  4、如果你被录用,但不是你所喜好的部门和职位,你会怎么办。

  5、如果有一家企业给你的工作条件和工资待遇都很高,你会不会还选择信用社,为什么?

  6、总经理情绪激动地要秘书写一绝交书给一大客户,因为该客户失信。但若如此,必然会对公司将来的业务有影响。请问你作为秘书该怎么做?

  7、有同事爱讲笑话,某日当众用笑话侮辱你的自尊,你如何应对?

  8、有人见义勇为将一个遇到车祸的老人送到医院,但老人的家人说他是肇事者,请谈谈你对这件事的看法。

  9、有人向考官反映你以往有不诚实的行为,并且可能对你的录取造成影响,你将如何面对这种情况?

  10、有人说干一行爱一行,有人却说爱一行才能干一行,你如何理解?

  11、叫你去别的单位传授创新经验,该怎么做?

  12、串词:兴奋、树林、河流、成功、努力。

  (责任编辑:木老师)

  推荐文章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校园招聘信息汇总

  2017【工商银行】春季校园招聘2194人公告汇总

  2017年【招商银行】春季招聘公告汇总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

\

相关阅读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