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模拟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农信社招聘笔试模拟题八

发布时间:2017-04-08 15:40:39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2017河南农信社考试交流群 43968969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停止流通的人民币不再是( ),不再执行货币的职能。

  A.法定货币

  B.流通货币

  C.七成新币

  D.不得流通货币

  2.我国的货币政策目标是( )。

  A.保持货币币值的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

  B.稳定币值

  C.经济增长,充分就业

  D.经济增长

  3.随着金融创新的不断深化,同业借款、向中央银行借款、回购协议等方式已成为商业银行保证( )需要而经常采用的方式。

  A.安全性

  B.盈利性

  C.流动性

  D.社会性

  4.由企业购买或使用任何生产要素所发生的成本是指( )。

  A.显性成本核算

  B.隐性成本

  C.变动成本

  D.固定成本

  5.经济增长的标志是( )。

  A.失业率的下降

  B.先进技术的广泛应用

  C.社会生产能力的不断提高

  D.GDP的不断增长

  6.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日趋加深,经济增长方式转型需要全面提速。实体经济领域暴露的突出问题集中反映了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严重滞后,以投资驱动为主的增长方式已经到了难以为继、非改不可的地步,我国通过出口化解国内生产相对过剩危机的空间明显缩小。我国现阶段改革发展的基本目标和主要任务是( )

  A.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B.扩大投资需求,特别是住房投资,保持经济更好更快增长

  C.扩大国外需求,特别是技术需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D.扩大消费需求,特别是服务需求,保持经济更好更快增长

  7.通货膨胀一般指因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而引起的一段时间内物价持续而普遍上涨的现象。通货膨胀的实质是( )

  A.社会总需求大于社会总供给

  B.物价很快地上涨,使货币失去价值

  C.货币供给量大于需求量

  D.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

  8.我国批准设立的第一家外资银行代表处是 ( )

  A、东亚银行

  B、日本输出入银行

  C、花旗银行

  D、汇丰银行

  9.从资金供应者和需求者是否直接发生关系,融资可以划分为( )。

  A.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

  B.借贷性融资与投资性融资

  C.国内融资与国际融资

  D.货币性融资和实物性融资

  10.金融租赁是( )经济活动方式。

  A.信托投资的

  B.信用放款的

  C.金融资产管理的

  D.融资与融物相结合的

  11.利息简单讲是借贷资本的( )。

  A.收益

  B.成本

  C.损失

  D.现值

  12.菲利普斯曲线说明了货币政策目标之间存在矛盾的是( )。

  A.经济增长与充分就业

  B.经济增长与稳定物价

  C.稳定物价与充分就业

  D.经济增长与国际收支平衡

  13.在一个会计期间发生的一切经济业务,都要依次经过的核算环节是( )。

  A.填制审核凭证、复式记账、编制会计报表

  B.填制审核凭证、登记账簿、编制会计报表

  C.设置会计科目、成本计算、复式记账

  D.复式记账、财产清查、编制会计报表

  14.银行向中央银行申请贴现的贴现率提高,则( )。

  A.银行要留的准备金会减少

  B.银行要留的准备金会增加

  C.银行要留的准备金仍不变

  D.以上几种情况都有可能

  15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复式记账的优点的是( )。

  A. 进行试算平衡

  B. 了解经济业务的来龙去脉

  C. 简化账簿登记工作

  D. 检查账户记录的准确性

  16. 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的空间范围假设是( )。

  A. 持续经营

  B. 会计分期

  C. 货币计量

  D. 会计主体

  17. 把账户分为借贷两方,哪一方记增加数,哪一方记减少数,要根据( )。

  A. 记账规则

  B. 记账形式

  C. 核算方法

  D. 账户反映的经济内容

  18. 负责残损人民币回收和销毁的机构是( )。

  A. 中国人民银行

  B. 中国银监会

  C. 受理残损人民币兑换申请的商业银行

  D. 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19. 利息率的合理区间是( )

  A. 大于零

  B. 小于零

  C. 高于平均利润率

  D. 大于零小于平均利润率

  20.下列哪一项不属于《中国人民银行法》第二条规定的中国人民银行的职能?( )

  A.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

  B.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C.管理中央公共财政支出

  D.维护金融稳定  

  1.【答案】A。解析:停止流通的人民币不再是法定货币,不再执行货币的职能。

  2.【答案】A。解析:保持货币币值的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是我国的货币政策目标。

  3.【答案】C。解析:流动性在金融机构经营中具有重要的作用,随着金融创新的不断深化,同 业借款、向中央银行借款、回购协议等方式已成为商业银行保证流动性需要而经常采用的方式。

  4.【答案】A。解析:本题实际是对财会内容的考察。显性成本是指厂商会计账目上实际货币支出,是厂商在生产要素市场上购买或租用所需要的生产要素的实际支出。

  5.【答案】C。解析:本题考察经济学相关知识。经济增长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生产的物质产或劳务的增加,技术和财富的增长、生产或产出的增长。衡量增长的指标:GDP系列指标,包括GDP以及GNP。总体反映是社会生产能力的不断提高。本题的D选项不够全面,没有考虑到GNP的影响。

  6.【答案】A。解析:面临国际性金融危机,国家领导人提出扩大国内需求的正确主张。

  7.【答案】A。解析:通货膨胀一般是指,在纸币流通条件下,因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导致货币贬值,而引起的一段时间内物价持续而普遍的上涨现象。其实质是社会总需求大于社会总供给。

  8.【答案】C。解析:农村商业银行与农村合作银行是在合并农村信用社的基础上组建的,而村镇银行和农村资金互助社是2007年批准设立的新机构,故C选项正确。

  9.【答案】A。解析:从资金供应者和需求者是否直接发生关系,融资可以划分为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根据融资的形态不同,融资可分为货币性融资和实物性融资。

  10.【答案】D。解析:由出租人根据承租人的请求,按双方的事先合同约定,向承租人指定的出卖人,购买承租人指定的固定资产,在出租人拥有该固定资产所有权的前提下,以承租人支付所有租金为条件,将一个时期的该固定资产的占有、使用和收益权让渡给承租人。这种租赁具有融物和融资的双重功能。即金融租赁是融资与融物相结合的经济活动方式。

  11.【答案】A。解析:利息是职能资本家因使用借贷资本而支付给借贷本家的部分剩余价值。简单讲,利息是借贷资本的收益。

  12.【答案】C。解析:菲利普斯曲线是用来表示失业与通货膨胀之间交替关系的曲线,即说明了货币政策目标之间存在矛盾的是稳定物价和充分就业。

  13.【答案】B。解析:会计核算的基本环节有四个:会计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会计确认一般借助于“填制和审核凭证”来完成;会计计量一般借助于“货币计价”和“成本计算”等方法来完成;会计记录一般借助于“设置会计科目和账户”、“登记账簿”等方法来完成;会计报告一般借助于“财产清查”、“期末计价”、“编制会计报表”等方法来完成,因此B选项符合题意。

  14.【答案】A。解析:本题考察经济学相关知识。中央银行通过变动贴现率来调节货币供给量和

  利息率,若是中央银行提高贴现率,商业银行就会减少向中央银行的借款,商业银行的准备金就减少。

  15.【答案】 C。解析:简化账簿登记工作属于单式记账法的特点,故选C。

  16. 【答案】D。解析:会计主体是指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的空间范围,故选D。

  17. 【答案】D。解析:账户分为左方、右方两个方向,一方登记增加,另一方登记减少。至于哪一方登记增加、哪一方登记减少,取决于所记录经济业务和账户的性质。故选D。

  18. 【答案】A。解析: 残缺、污损的人民币,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兑换,并由中国人民银行负责收回、销毁,故选A。

  19. 【答案】D。解析:利息率在0与平均利润率之间。故选D。

  20.【答案】C。解析:管理财政支出是财政部的职能。

         (责任编辑:木老师)

  推荐文章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校园招聘信息汇总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2018银行招考大型校园巡回宣讲会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

\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