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料下载 > 正文

河南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押题卷一

2015-01-31 16:42:1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点击浏览次数:

每日最新,最全的考试试题,尽在弘新教育,让广大考生足不出户,就能一手掌握试题要点,更有弘新专家详细解读,帮助考生顺利过关

  一、单项选择题

  常识判断

  本部分考查内容涉及法律、政治、经济、管理、科技等基础性知识,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

  请开始答题:

  1、小学生王某,8岁,代表学校参与中外少儿书画大赛获一等奖,奖金5000元,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奖金由学校和王某各得一半

  B.学校获得全部奖金

  C.王某须经其监护人同意才可获得此奖金

  D.王某无须经其监护人同意即可获得此奖金

  2、李某为给病危的父亲治病急需用款5万元,王某表示愿意借给,但一年后须加倍偿还,否则须以其三居室住房(价值20万元)代偿,李某表示同意,此行为属于( )

  A.无效民事行为

  B.效力待定的民事行为

  C.可变更与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D.乘人之危的无效民事行为

  3、关于公务员回避,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不得在同机关担任隶属于同一领导人的职务

  B.甲原系领导成员的公务员,在离职三年内他从事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营利性活动,可由其原所在机关的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没收该人员从业期间的违法所得

  C.公务员担任县级机关及其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职务,应实行地域回避,

  D.公务员执行公务时涉及本人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

  4、下列关于公司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子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

  B.分公司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资格

  C.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D.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十万元。股东可分次足额缴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

  5、根据我国法规定,下列合同中,债务人不履行债务的,债权人享有留置权的是(    )

  A.买卖合同 B.租赁合同

  C.借款合同 D.承揽合同

  6、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况是( )

  A.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B.劳动者患病或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

  C.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

  D.劳动者患职业病并被确认丧失劳动能力的

  7、下列关于公务员纪律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对违纪的公务员的处分可以有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和开除等形式

  B. 对公务员的处分决定应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公务员的违纪行为严重的,可能构成刑事犯罪

  D. 公务员虽然不能从事经商、办企业以及参与其他营利性的经营活动,但可以在企业和营利性事业单位兼任职务

  8、赵某在一居民楼下正常行走,三楼李某家阳台上的花盆因没放好坠落下来,正砸在赵某的头上,致其受伤,共支付医疗费1000元,赵某诉至法院要求李某赔偿。对赵某的医疗费说法正确的是(   )。

  A.由赵某自己承担 B.由李某承担

  C.赵某、李某共同分担 D.查明是谁引起花盆坠落的,谁引起的谁承担

  9、已满15周岁但不满16周岁的中学生甲,先后唆使已满18周岁的乙骗取他人财产6000元和抢劫他人财产5000元,则甲的行为( )

  A.不构成犯罪 B.构成诈骗罪

  C.构成抢劫罪 D.同时构成诈骗罪和抢劫罪

  10、某甲潜入本单位财务室正撬保险柜,忽听门外有人走动,以为被发现而跳窗逃走。

  甲的行为( )

  A.不构成犯罪 B.构成犯罪预备

河南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押题卷 一.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