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为什么应届生一定要通过校园招聘进银行?

发布时间:2017-12-30 15:52:46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18届银行就业备考指导 36725445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8银行春招/农信社备考·精品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众所周知,银行的福利好,薪资高,工作又稳定。进入银行工作一般只有两种方式: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校园招聘是你进银行唯一的一次机会。为什么这样说呢?

招聘对象

  校园招聘

  校招就是银行在学校里,针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进行招聘。一般而言只针对当年应届毕业生。比如即将开始的2018年银行春招,招聘对象就是2018届毕业生。但也有部分银行的校园招聘,往届生可报考。

  社会招聘

  社招是银行针对社会上有工作经验的人士进行的招聘。一般都是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者特定岗位的人员。

招聘人数

  校园招聘

  每年银行都会组织全国性或全球性的校园招聘,一家银行的招聘人数都是成千上万的,例如工行招聘16900多人,中行招聘10600多人。所以对应届毕业生来说,进银行就更加有把握了。

  社会招聘

  相对校招,社会招聘的人数很少,因为各大银行不可能每年都举行社会招聘,只有在人才需求特别大的时候才会进行社招。而且社会招聘都是各分行自行组织的小型招聘。

招聘门槛

  校园招聘

  银行校园招聘对应届毕业生,根本没有工作经验的要求,而且招聘条件较为统一,本科起点应届毕业生,外语水平4级,专业几乎无限制,符合招聘条件,通过努力都可以进银行。

  社会招聘

  社会招聘是银行针对社会上有经验的人士进行招聘。招聘的门槛都比较高,一般都要求有3-5年的相关工作经验,所以刚毕业的大学生基本无法通过社会招聘的渠道进入银行。

用工形式

  校园招聘

  通过校园招聘进入银行的,基本都是有编制的正式员工,有些银行也会招聘派遣制员工,但是都会在招聘公告中说明,但绝大多数都是正式员工,还享有不错的福利待遇。

  社会招聘

  社会招聘一般层级越高越为正式工,层级越低越可能是派遣员工。社会招聘转正比较困难,只有个人表现非常好,业绩非常出色之后才有可能转为正式员工。

  对于在校的应届毕业生来说,校园招聘是你进入银行的最好的一次机会。所以,小伙伴们要牢牢把握住这次机会,错过秋招没关系,春招一定要好好把握。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8福建农信(农商银行)新员工招聘863人公告

  2018福建农信(农商银行)新员工招聘报考须知

  2018福建农信系统面向系统内劳派人员单列招聘技能操作岗员工公告

  2018云南省农村信用社校园招聘520人公告

\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