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银行的用工形式有哪些?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8-12-17 10:38:33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2019银行春季校园招聘备考辅导

  银行春招热线:400-616-3696

  2019银行春季招聘考试群:367254450

  银行的用工形式主要包括包括合同制、正式工、劳务派遣制三种。

  合同工——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正式工,与银行本身签劳动合同。

  劳务派遣协议工——有部分银行或农信社对前台柜员、信用卡营销员、电子银行营销员等中低端熟练工种或短期雇佣关系的岗位招聘形式采用劳务派遣。

  正式工——相对重要岗位的员工则采用行业编内员工编制,也就是转正。

  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银行员工在编制问题上基本存在两种编制:一是银行正式员工(也称银行编内员工),二是劳务派遣员工。

  银行的正式工,即是编内员工,简单的说,就是与银行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员工。

  享受着合同规定的正常工资、各种福利补贴以及绩效奖金,还有晋升机会。试用期的人员和临时的用工人员不包括在内。

  银行的派遣工,即派遣合同只和派遣公司签合同,相当于临时工。

  通俗的讲,就是在银行里上班,但不是银行的员工,只是外包公司临时派遣到银行,没有机会到管理层,其工资、福利比银行正式工低,奖金一般是都一样。

  银行的合同工,各银行对合同工定义不同,其性质应该也是不一样的。

  薪资待遇:就薪资来说的话,各银行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当然对于派遣工和正式工给付的报酬也是不一样的。

  一般来说,各家银行普遍存在着两种情况:一是正式工的薪资待遇高于派遣工;二是两者的基本薪资是一样的,但是额外的绩效奖金是不同。

  福利待遇:

  正式员工的福利待遇,就是五险一金,外加各种节假日的福利补贴。那么派遣工的福利呢?

  除了交金与正式工不同,银行里正式员工有的节假日福利,派遣工都有。所以福利这块,两者享受的待遇还是一样的。

  很多小伙伴担心,进银行不是正式工,其实校招进银行一般都是正式工。但部分银行会通过校招招聘派遣工,不过公告中会说明。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9银行春季招聘什么时候开始?

  报考2019银行春季校园招聘需满足什么条件?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