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应届生的身份到底多值钱?为什么要通过校招进入银行?

发布时间:2019-01-23 15:21:56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2019银行春季校园招聘备考辅导

  银行春招热线:400-616-3696

  2019银行春季招聘考试群:367254450

  “如果一个人总是不知天高地厚,让他去参加一次校招就好了。”我相信很多参加过校招的小伙伴对这句话是深有体会。

  每年到了毕业季,都是应届生疯狂找工作的时候,银行因其良好的薪资待遇成为很多毕业生就业首选。然而银行岂是那么好进的,每年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然而仅仅有少数人能进入到银行内。

  如此血淋淋的校招厮杀现场,许多学生秋招败北、考研、考公务员失利继而转战春招,所有人要抢占的无非是“应届生”身份在求职这场攻坚战当中的绝对优势!

  应届生的身份到底多值钱?

  同学们在毕业求职时,常常因为没有工作经验、没有人脉,觉得自己低人一等。但其实你们并不知道,应届生身份足以秒杀那些所谓的经验丰富的人。户口优势,户口优势,户口优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应届生是最容易解决户口的!而非应届生则只能通过人才引进、升学或和有当地户口的人结婚才有可能解决,这些途径,讲真,难!而户口直接关系你的住房、购车、子女教育和养老等一系列问题。

  国内一些公认的福利待遇好的机关,更是全程为应届生开启绿灯。比如像大部分银行都会对应届生进行招聘,只要考生通过招聘的各个环节,就能进入银行成为正式员工。

  应届生为什么要通过校招进入银行?

  进入银行工作一般只有两种方式: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校园招聘是你进银行最好的一次机会。为什么这样说呢?

  一、招聘对象

  ①校园招聘

  校招就是银行在学校里、针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进行招聘,一般而言只针对当年应届毕业生。比如正在进行的2019年银行春招,招聘对象就是2019届毕业生。但也有部分银行的校园招聘,符合条件的往届生也可报考,比如办理暂缓就业。

  ②社会招聘

  社招是银行针对社会上有工作经验的人士进行的招聘。一般都是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者特定岗位的人员。

  二、招聘人数

  ①校园招聘

  每年银行都会组织全国性或全球性的校园招聘,一家银行的招聘人数都是成千上万的,例如2019银行秋招,工行招聘17364+人,农行招聘10897+人。所以对应届毕业生来说,进银行就更加有把握了。

  ②社会招聘

  相对校招,社会招聘的人数很少,因为各大银行不可能每年都举行社会招聘,只有在人才需求特别大的时候才会进行社招。而且社会招聘都是各分行自行组织的小型招聘。

  三、招聘门槛

  ①校园招聘

  银行校园招聘应届毕业生,没有工作经验的要求,而且招聘条件较为统一,本科起点应届毕业生、英语水平4级、专业几乎无限制,符合招聘条件,通过努力都可以进银行。

  ②社会招聘

  社会招聘是银行针对社会上有经验的人士进行招聘。招聘的门槛都比较高,一般都要求有3-5年的相关工作经验,所以刚毕业的大学生基本无法通过社会招聘的渠道进入银行。

  四、用工形式

  ①校园招聘

  通过校园招聘进入银行的,基本都是正式员工,有些银行也会招聘派遣制员工,但是都会在招聘公告中说明,但绝大多数都是正式员工,还享有不错的福利待遇。

  ②社会招聘

  社会招聘一般层级越高越为正式工,层级越低越可能是派遣员工。社会招聘转正比较困难,只有个人表现非常好,业绩非常出色之后才有可能转为正式员工。

  对于在校的应届毕业生来说,校园招聘是你进入银行的最好的一次机会。所以,小伙伴们要牢牢把握住这次机会,错过秋招没关系,春招一定要好好把握喽。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9银行春季招聘什么时候开始?

  报考2019银行春季校园招聘需满足什么条件?

相关阅读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