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银行春招选择哪个岗位最有前途?

发布时间:2019-01-28 15:19:01来源:弘小新浏览: 次

  2019银行春季校园招聘备考辅导

  银行春招热线:400-616-3696

  2019银行春季招聘考试群:367254450

  在银行招聘中,很多同学都认为只有秋招才有大量的好岗位可以选择,银行春招只是补录,招聘职位比秋招差。

  随着近几年银行的发展,各方面人才需求量都比较大,加上秋招毁约、招聘节奏过快等情况,银行没有完成招聘计划,所以银行春季招聘的条件会有一些降低,并且规模也越来越大。

  小伙伴们也不用担心招聘岗位问题,根据往年情况,招聘岗位也不只是柜员,业务岗和技术岗都有招聘,完全不输秋招。

  银行春招都有哪些岗位?

  关于银行招聘,有一点你要了解,就是总行的招聘岗位和分行、支行一般都不太一样,总行招聘的岗位会比较多。

  通常情况下,总行招聘常见岗位有5类:风险控制类、产品支持类、信息科技类、各部门职能类、管培生。

  各省分行、支行基本以银行柜员类、客户营销类和管培生为主。

  银行春招各岗位有什么要求?

  总行岗位:一般要求相关专业本科及研究生以上学历,相比分行、支行要求会稍高点,比较注重学历和个人综合能力。

  省分行岗位:一般本科及研究生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本科四级(CET)425分以上,但财经类院校或相关专业的伙伴会更有优势,竞争激烈程度也不容忽视。

  支行岗位:一般本科以上学历,部分银行大专也可以,本科四级(CET)425分以上。

  因为管理培训生岗位基本是给银行培养储备干部,岗位招聘要求会比较高,一般都是研究生或全国重点本科以上学历。

  银行春招哪个岗位有前途?

  1、银行柜员类

  一般指在银行柜台里直接跟顾客接触的银行员工。前台柜员负责直接面向客户的柜面业务操作、查询、咨询等。后台柜员负责无需面向客户的票据交换、内部账务以及对前台业务的复核、确认、授权等后续处理。

  很多人都说银行的柜员太辛苦了,都不愿意去。但我们不能忽略这个岗位对我们成长的锻炼,让我们从初入社会的小白,到一个合格的职场人士。所以现在大多数银行无论招什么岗位,都会先安排做柜员锻炼两年。

  岗位要求:突出工作谨慎细致、具有良好的客户服务意识、良好的沟通能力、认真的工作态度等。

  2、客户营销类

  客户经理主要是银行与客户交流的桥梁,主要是发掘公司及个人潜力客户,维护客户关系,营销各类金融产品与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开拓市场分额。主要分为对私客户经理和对公客户经理。

  对私客户经理:也叫零售客户经理,主要推销理财产品和信用卡等个人业务。

  对公客户经理:也叫公司信贷经理,主要做公司融资业务,拉存贷款,是最赚钱的岗位,压力大回报高。

  据已入行的小伙伴反馈,做贷款的可能就比做普通对公业务的收入多一点,做机构同业的收入也相对比较可观。这个岗位据说薪资都是很高的哦,有的普通职员都可以月入过万,毕竟这是需要大量业绩支撑的岗位!

  岗位要求:侧重个人良好的营销能力、策划和市场调研能力、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开拓能力、较强的沟通能力、项目执行能力和良好的服务意识。

  3、产品支持类

  分析客户与市场需求,设计金融产品与服务方案,制定并开展营销活动,为销售人员提供支持协助。

  市场人员经常要通过营销活动寻找业务目标客户群,并将客户信息反馈给销售人员,对市场人员来说最重要的的是营销的思路,快速找到目标客户。

  岗位要求:应聘者应突出良好的分析能力、设计统筹能力、对金融产品的理解和把控能力、活动策划能力、宣传推广能力、品牌塑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人际沟通互动能力等。

  4、信息技术类

  维护银行系统稳定,开发并测试新的应用软件,比如银行手机APP或者客户端,大数据分析,安装和维护硬件系统,为银行办公提供后台支持。

  程序员本身技术壁垒比较高,必须有过硬的技术,才能从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并且在工作中要持续不断学习新技术才不会被淘汰。目前各大银行与互联网公司都有合作,此类人才需求量可能在增加。

  岗位要求:应聘者应突出较强的计算机专业水平、良好的开发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5、风险控制类

  预防控制客户信用风险、操作风险等,同时还需要监测相关风险指标,提高银行本身的抗风险能力,银行对风险管理专业人才需求比较大。

  岗位要求:应聘者应突出较强风险管理专业度,较强的预见风险能力、项目执行能力、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

  6、银行管培生

  银行管培生相比其他校招生主要是多了两年左右的支行和分行的轮岗经验,大多每个岗位两到三个月。一般从大堂经理、柜员、客户经理等开始轮岗,管培轮岗的意义在于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视角了解商业银行的运转,最后根据个人情况或个人申请进行定岗。不同银行对管培生的培养方式也有一定的区别。

  岗位要求:因为管培生的特殊性,一般来说招聘条件比其他岗位要高,对学历、专业、英语等会有一定要求。应聘者需要具备较强的事业心、领导力、分析能力、快速学习能力及表达能力与说服能力。

  总之,银行工作一直都比较受欢迎,收入高,福利好,相对稳定,不管什么岗位,只要能考上,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每年,银行招聘都吸引着无数应届生前来报考,大家在选择岗位报名时首先要了解银行工作的性质、要求以及自己报考职位的特点,再结合自己本身的特点,最终综合进行选择。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9银行春季招聘什么时候开始?

  报考2019银行春季校园招聘需满足什么条件?

相关阅读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