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有亲属在农商行工作,就不能报考农商行?

发布时间:2019-07-12 15:51:32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点击进入2020银行秋招考试交流群 475645852

  关注微信公众号:农信社招聘(nxszpks),免费领取笔试面试资料包

  点击进入河南农信社考试2群:518239696

  河南农商行招聘越来越近,很多小伙伴们在查看历年招聘条件的时候会发现有这么一条“符合河南省农村信用社亲属回避规定”。那么,什么是亲属回避规定?

  有的学生觉得:是不是我有亲属在农商行工作,我就不能通过农商行的招聘,甚至不能报考农商行。

  其实,农商行校园招聘公告中说明这个规定是因为农商行为了员工队伍的健康发展,规范员工队伍管理,健全内控建设,对员工亲属的入行设定了一些门槛。

  一般农商行聘用中实行回避规定的亲属关系为:

  (一) 夫妻关系;

  (二)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

  (三)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伯叔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

  (四)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

  有上列亲属关系的农信社管理人员不能将亲属招至本机构进行管理,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构从事计划财务、审计稽核、风险管理、信用审查、人力资源、纪检监察工作。行员担任分行(含异地分行)中层管理干部的,其亲属也不得同在分行本部或异地分行管理部门担任中层管理干部或从事计划财务等相关工作。

  分行各级党委及其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讨论干部任免,干部考察组成员在干部考察工作中涉及其亲属的,涉及人员本人及其亲属的,本人必须回避。在招聘、员工考评、转正、加薪、晋升、调动过程中,考评者或有关管理人员涉及到自己亲属的,应主动申请回避,由考评者或有关管理人员的上级管理者完成。

  行员之间存在亲属关系的,不得在分行及辖内各机构的同一部门、同一机构(指分行/异地分行本部、分行/异地分行营业部、各支行)工作。

  当员工出现回避情形的,职务层级不同的,一般由职务层级较低的一方回避;职务层级相当的,根据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决定其中一方回避;单方有职务,无职务的一方回避;双方均无职务的,非业务骨干的一方回避。

  说到这里,很多童鞋还不是很清楚农商行招聘的报名要求,对此给大家普及一下!

  1、对于学历的要求

  河南农商行招聘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的学位。

  2、专业要求

  河南农商行招聘多数专业均可报考,详细专业有:经济学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法学类、社会学类(社会工作专业)、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汉语言文学专业)、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相关专业)、新闻传播学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数学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植物生产类、动物生产类、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林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电子商务类、土木工程与建筑类、心理学类

  3、年龄要求

  本科年龄不超过25岁,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8岁,以6月30日以后出生为时间界限。

  关于招聘条件,河南农商行往年一直不要求英语四六级,只要符合公告要求的应往届考生都是可以报考的,农商行近日就会发布招聘公告,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农商行招聘小伙伴们可要抓住机会了。

(责任编辑:赵老师)


  推荐文章

  2019年银行/农信社招聘信息汇总(07月11日)

  2019年银行/农信社招聘信息汇总(07月10日)

  2019年银行/农信社招聘信息汇总(07月09日)

  2019年银行/农信社招聘信息汇总(07月08日)

相关阅读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