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考公告 > 正文

2016吉林银行诚聘金融精英公告

发布时间:2016-05-04 14:53:17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吉林银行成立于2007年10月,目前在吉林省内9个市州和大连、沈阳拥有11家分行,共357个营业网点,在吉林省内及域外发起设立10家村镇银行及一家贷款公司,与一汽财务公司合资设立一汽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目前,吉林银行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已跻身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前列,公司价值与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2012年4月,吉林银行加入亚洲金融合作联盟,并被推选为亚洲金融合作联盟副主席单位;2015年7月,吉林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1000强银行排名中列第307位,较上年提升15个位次。

  为强化战略管理,统筹全行经营发展,加强业务协作,吉林银行总行成立了战略发展部,主要负责全行发展战略的制定和组织实施、创新管理以及总行部门间及业务条件间的综合协调。国际业务(战略合作)部是总行直属部门,负责全行国际业务的发展和管理,以及与韩亚银行间的战略合作。

  现根据吉林银行战略发展部、国际业务(战略合作)部业务发展和日常管理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优秀人才,工作地点为长春,诚邀有识之士加盟。

  一、 招聘职位

  (一)战略发展部——发展研究岗

  岗位职责:负责对宏观经济政策、市场竞争环境、同业发展态势等进行研究分析;对涉及全行发展的重大课题进行研究,提出业务发展和管理建议,提供决策支持意见;结合全行战略规划的总体要求,协助对于战略前瞻问题和经营管理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和可操行性的建议和解决方案;对外部发展机会进行跟踪、研究、规划并提出建议,并根据需要协助提出解决方案;对行业和产业政策进行研究,为我行业务发展和信贷风险防范提供先导性服务。

  应聘条件:35周岁(含)以下;经济、金融、数理、管理类硕士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商业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相关工作经验;具备两个以上岗位工作经历;具有扎实的经济金融、数理统计等理论基础和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对商业银行业务转型、产品创新、综合化经营有较深入了解;对国内外金融业发展态势和运行,以及资本市场发展有较深入的研究;能够熟练运用国际通行的分析模型及方法;从事过项目管理和重要研究课题者优先。

  招聘人数:若干

  (二)战略发展部——创新推动岗

  岗位职责:负责起草全行产品创新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起草创新产品管理制度办法;建立产品创新需求管理、产品研发、面市、评价等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和产品创新流程化运行机制;组织产品及相关流程的评价和监测,推动产品转型、升级和推出管理;协调全行战略性、跨部门、组合型重点产品创新项目,具体组织实施创新与投资委员会指定的跨部门重大产品研发;搜集全行产品创新的需求,实施同业产品和服务对比,开展产品创新前瞻性探索;组织产品创新认定、考核和奖励;备案全行创新产品;联络业务类行政许可事项监管准入,为各项业务的产品创新提供服务和支持。

  应聘条件:3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法律或管理类硕士及以上学历;2年及以上商业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相关工作经验;具备两个以上岗位工作经历;对宏观经济和政策,以及国内外金融业发展态势有较深入的了解和研究;对银行业务及管理流程较为熟悉;对银行各类产品创新有前瞻性研究;了解银行和不同类型金融机构合作模式;对国内外资本市场有一定了解;具有信托、证券业务部门工作经验者优先。

  招聘人数:若干

  (三)国际业务部——外汇资金交易员

  岗位职责:分析研究全球主要国家的经济发展状况及货币、外汇、资本、金融衍生产品等市场的变动趋势,研究制定交易策略;在风险管理制度下,根据授权开展代客和自营外汇资金交易,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实现盈利;有效管理本行外汇资金头寸,在满足本行业务运营所需资金的同时,实现资金流动,最大化资金收益;定期分析外汇交易状况和资金头寸状况,编制交易相关的各类报表和分析报告;研究设计外汇资金业务新产品并进行推广,努力拓宽本行外汇资金业务范围;制定、修订相关业务管理办法及操作规程以适应业务发展需要以及新业务开办要求;协助进行相关业务系统的开发和改进;与外汇资金业务涉及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和良好关系:包括国内外同业、各类客户、各监管机构等。

  应聘条件: 36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至40周岁;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外汇交易员工作经验,具有银行间市场交易员任职资格证书,具有2年以上外汇衍生品交易经验者优先;大学英语4级及以上,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对外汇交易系统和信息系统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对市场感觉敏锐,善于捕捉交易机会,敢于面对挑战,能够承受较大心理压力;具有一定的分析判断能力、文字表达能力、数量分析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学习能力强,有事业心、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招聘人数:若干

  二、招聘基本条件

  (一)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开拓精神;无不良行为记录,符合吉林银行的近亲属回避规定。

  (二)学历及专业要求:全日制硕士或本科(含)以上学历,已取得国家承认的全日制高等院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全日制学历应不含远程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成人教育、定向生和委培生)。

  (三)外语等级要求:具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一般应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CET4)考试,或提供具备相应英语能力的资格证明,英语专业的要求具有专业英语八级能力。

  三、招聘程序

  按照“应聘报名→初选→笔试→面试→背景核查→培训→签订劳动合同”等步骤进行,择优录用。

  四、报名办法

  应聘人员将填写完整的《应聘报名表(战略发展部/国际业务部)》,以“战略发展部/国际业务部+ XX(姓名)+岗位名称(发展研究岗/创新推动岗/外汇资金交易员)”为文件名和附件名发送E-MAIL至以下邮箱:jlbank2016@163.com,我行只接受我行规定的统一格式的应聘报名表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5月10日24:00

  五、注意事项

  (一)应聘人员应对个人填报信息及所提供资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我行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

  (二)应聘者个人信息仅用于此次招聘,吉林银行对未被录用人员的材料将代为保密,恕不退还。

  (三)应保证提交的联系方式正确无误,并保证通讯畅通。

  (四)本次招聘的笔试、面试等有关事宜将通过吉林银行网站及应聘者预留电话(短信形式)陆续发布,请应聘者注意查看并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五)我行从未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填写有关考试教材及举办任何有关考试的培训班,请应聘者切勿轻信各类虚假广告和诈骗信息。

  (六)我行保留根据招聘情况调整相关招聘岗位的权利。

  招聘热线:0431-84999202

  附件下载:

应聘报名表.xls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6银行招聘考试真题模拟题练习 在线题库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