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2017年专升本可以考银行吗?

发布时间:2017-03-11 16:33:15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2017银行春招考试交流 5423726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考银行,专升本到底能不能行呢?如果你也还在苦于这样的问题,那么,来看看下面这篇短文吧,没准就能解开你的疑惑了。

  先需要明确,专升本的性质有两种:自考专升本和统招专升本。

  自考专升本:即已经获得了专科文凭的学生或者在读专科生,通过自考的方式拿到本科毕业证的。

  统招专升本:全日制专科在校生,在大三的时候即毕业的时候参加升本考试通过,毕业时拿到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和统招大学生是一样的。

  那么,这两种专升本在报考银行时有何区别呢?

  ☑1、国有五大银行及大中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一般会要求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以下面银行校园招聘为例,公告中明确说明:

  例如:

  2016年中国银行秋招招聘公告中(当地生源不足的偏远县行可招收少量全日制大专学历)

  2016年中国工商银行秋季招聘公告中(贫困大学生的学历条件可放宽至全日制专升本)

  2016年中国农业银行秋季招聘公告中(个别县大专学历也可报名)

  这种情况下,统招专升本一般是和统招本科毕业生一样可以报名的,而自考专升本则不可以报考,不过,条件特别优秀的专升本考生,也可以报考试一下看能否通过网申。

  ☑2、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城镇银行、乡镇银行、农商银行等,在招聘时不特殊注明全日制统招等限制,只说明学历要求为本科或专科及以上,这种情况下,任何形式的专升本都是可以报考的。

  ☑3、部分省份农村信用社每年的校园招聘,专升本是可以报考的,详见各地农信社招聘公告。

  ☑4、所有报考条件,以招考公告为准。

  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银行招聘笔试&面试备考指导

  银行都有哪些部门和职位?发展前景如何?

  2017年【招商银行】春季招聘公告汇总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校园招聘信息汇总

\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