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2018应届毕业生进银行,你必须知道这几点

发布时间:2017-08-11 14:28:11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18届银行就业备考指导 36725445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8银行秋招备考·精品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8银行校园招聘已经进入倒计时,对于2018届应届生而言,怎么才能快速准确的把握进银行的机会呢?我们该做哪些准备工作?不要着急,先搞清楚下面几点。

  1.银行都是通过考试进入的吗?

  不同的银行的招聘方式都有所不同。但是中国人民银行、五大商业银行招聘形式趋于统一,都是全国统一考试,每年招聘一至两次,招聘人数在五千至一万五,报名人数在五万至二十万。股份制商业银行不是考试形式不一,有的是统招,有的不是,招聘人数较少。

  总之,一般都要经历笔试,然后数轮面试最终体检、政审、签约等过程。

  2、银行招聘需要考哪些证书?

  部分银行在招聘公告中,会要求考生持有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原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方可报名。但大部分银行是要求考生成功录取,入职之后再考取该证书也可以的。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是银行工作的入门证书,从事银行工作的一个基础证书。共考五科:公共基础,个人理财,个人贷款,公司信贷,风险管理。

  3、银行招聘的条件是什么?

  各银行招聘条件上的细则要求可能会不一样,但基本上都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1)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不良记录;

  (2)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思维敏捷,语言表达能力较强;

  (4)热爱金融事业,认同所报考银行的企业文化;

  4、银行招聘考试内容有什么?

  银行校园招聘包括秋招和春招,一般只针对当届应届生,秋招在年前,春招在年后。以2017应届毕业生为例,秋招在2016下半年9—10月份启动,春招在2017上半年3月份左右启动。

  考试内容:主要是英语、综合知识(金融 经济 财会 银行常识 公共基础 英语)、行测和性格测试。

  面试形式:结构化、半结构化、无领导小组讨论,各银行具体面试形式会有差异。

  5、银行招聘考试流程如何?

  考试流程:银行招聘考试流程一般可分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通知→笔试→面试(一面、二面) →入职体检→录用签约→入行报到→开始工作。

  各个银行不一定流程完全相同,但基本流程是一致的。

  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秋季银行校园招聘是一个快速有效接触到银行的机会。每年九月份银行会陆续发布自己的招聘通告,小伙伴们可以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报考2018银行秋招,不知道这些怎么行?

  2018年中国银行秋季招聘报名条件

  2018银行校园招聘考情政策解读

  为什么众多应届生选择报考银行?

\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