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正文

2017银行春招行测备考知识点:定义判断之单定义判断

发布时间:2017-04-08 14:17:58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2017银行春招考试交流 5423726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7银行春招行测备考知识点:定义判断之单定义判断

  【单定义判断详解】

  定义判断的形式:单定义判断、多定义判断

  每道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分别列出ABCD四种情况,要求报考者严格依据定义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

  单定义判断的做题方法:快速阅读题干,寻找要件,提取关键信息,对比选项。

  要件

  主体:定义的发出者,是实践活动和认识活动的承担者,与定义相符的选项的主体应该与定义的主体一致。

  客体:主体行为所指向的对象。

  定语:修饰或限制主语宾语的词或词组。

  行为状语:往往用于对某一实践活动或认识活动的限定,属于修饰成分,如时间状语、地点状语、原因状语、结果、目的状语和方式状语等。

  【知识点真题】

  精神赡养是指在家庭生活中,子女理解、尊重、关心、体贴父母、尽力满足其精神生活方面的需要。 下列不属于精神赡养的是( )

  A. 老孙最近专门买了1台液晶电视安装在父母房间,让二老看自己喜欢的节目,还为他们买了许多京剧光盘

  B. 尽管老吴没和父母住在一起,但他多年来已经养成了每天都去看望的习惯,无微不至地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老人感到很欣慰

  C. 春节临近,“夕阳红”敬老院的李院长请来朝阳小学的“小红花”乐团,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精彩节目,为老人们带来了无尽的快乐

  D. 老姜的母亲已70多岁,但仍不服老,报名参加了交谊舞培训班,为避免老人生气并确保安全,每次母亲去上课时,老姜都悄悄跟在后面

  【答案】C

  【弘新解析】第一步:查找关键词。定义的关键词信息为“在家庭生活中”“子女理解、尊重、关心、体贴父母”“满足精神生活方面的需要”。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B、D三项均符合定义关键词,C项“敬老院”不是在家庭生活中,因此不属于精神赡养。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C。

  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兴业银行春招会计备考:会计的概念

  2017光大银行行测备考:牛吃草问题

  2017浦发银行招考计算题答题技巧:代入排除法

  2017浦发银行招考计算题答题技巧:数理本质法

\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