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正文

【名师指导】2018银行秋招行测备考指导-数量关系

发布时间:2017-09-06 10:07:26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18届银行就业备考指导 36725445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8银行秋招备考·精品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银行考试中行测科目一般考察内容比较庞杂,但大范围内分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两部分。为帮助广大考生备考,弘新教育特请专家指导大家如何备考,下面我们首先看看行测-数量关系:

  数量关系主要考查数学运算数字推理两部分,这部分主要是基于数字表征的基本思维能力来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及应变能力,涉及数据的分析、推理、判断及运算等方面。

  数学运算

  针对数学运算这一部分,需要考生重点掌握基础知识(口诀和公式),建议大家购买一本只是构架全面的教材进行一个知识点的全面梳理与学习,同时通过大量的做题练习对每个知识点所涉及的技巧和方法进行加深理解和运用,其实这一步骤很重要,很多考生在平时做题练习的时候,都没有把方法和技巧运用到做题中的意识,最终导致备考的效率不是太高,所以,这点需要考生能够引起重视并加以实施。

  从近几年的考试来看,数学运算这一块涉及的题型主要有和差倍比问题、工程问题、行程问题、排列组合问题等等。从形式的变化趋势来看,数量关系这部分的出题形式也越来越灵活,有时候已经不是靠运用公式就能解决的,体现对考生分析能力的考察,所以首要的是我们要形成数学的思维,掌握做题的技巧,各种题型的练习,实战模拟这几方面进行着手,查漏补缺,提高我们的效率。

  【例题】某人开车从A镇前往B镇,在前一半路程中,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前进;而在后一半的路程中,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前进。则此人从A镇到达B镇的平均速度是每小时多少公里?()

  A.60

  B.80

  C.90

  D.100

  答案:B 【弘新解析】行程问题。等距离平均速度公式,平均速度为2×60×120/(60+120)=80。

  数字推理

  数字推理主要考察的是考生把握事物量化关系和解决的能力。做过数字推理题的考生都知道,它所涉及的数字规律千变万化,那针对它的解题方法就没有万能的,在此的备考建议考生通过对题干和选项的双重分析来进行解题。这就要求考生掌握数量关系中相关的题型及方法,同时通过做题和掌握一些基本的数学知识培养数字敏感行,进行提高做题速度。

  【例题】8,3,17,5,24,9,26,18,30,( )

  A.22

  B.25

  C.33

  D.36

  答案:B 【弘新解析】多重数列。很明显数列很长,确定为多重数列。先考虑交叉,发现没有规律,无对应的答案。因为总共十项,考虑两两分组,再内部作加减乘除方等运算,发现每两项的和依次为11,22,33,44,(55=30+25),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8年招商银行校园招聘信息汇总(更新中)

  2017广发银行南宁分行招聘公告

  2017吉林省人民银行系统业务操作岗位招聘34人公告

  2017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招聘公告

\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