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2019银行秋招备考:这些环节会淘汰80%的人

发布时间:2018-07-29 10:22:22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银行作为国内金融行业的中流砥柱,青睐于银行工作的年轻人不在少数。据统计2017年全国应届生795万中,金融专业毕业生超过30%都有意愿到银行工作。

  19银行秋季招聘考试1群 475645852

  但是,银行网申一直以来都是同学们最为苦恼的事情,那么如何顺利通过网申呢?今天和弘新老师一起来学习网申技巧:

银行简历填写内容

  一、个人基本信息

  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民族、政治面貌、生源地、身高、婚姻状况、户口所在地、户口类别、计算机能力描述、证件类别、证件号、联系地址、邮编、电子邮件、固定电话、移动电话

  二、教育背景(从高中—最高学历)

  最高学历、最高学位、有无大专经历、时间、省份、学校、学院、专业、研究方向、学历、所获学位、培养方式、教育类型、毕业方式、毕业排名、专业总人数

  三、外语能力

  外语顺序、外语类别、证书级别、具体成绩、获证日期、其他说明

  四、家庭成员

  称谓、姓名、出生年月、人员状态、工作单位及部门、担任职务

  五、自我评价

  六、学生干部任职情况

  起止时间、职务级别、职务名称

  七、所学课程及成绩

  八、实践培训经历工作经历

  起止时间、工作单位、工作部门、担任职务、工作类型、工作经历描述

  九、发表文章及出版专著

  十、项目经验

  十一、奖励情况

  十二、特长及爱好

  十三、技能及证书

  十四、其他说明

银行网申填写技巧+高分

 

  1、一定要举具体事例

  试想一下,如果你是HR,看到一个人写自己的志愿者经历是“曾去贵州支教”,但是做了什么、收获了什么、成果是什么都没有具体说出来,就显得非常苍白,你这一段本来很精彩的经历就无法抓住HR的眼球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努力挖掘自己经历的闪光点和具体成果。

  多用数字来说明,因为数字比较直观,比如二等奖学金(5%),这让面试官知道你们班只有5%的人能拿到二等,如果你不说明谁知道呢?万一你们班一半多都有二等奖学金呢?还有你的实习啊,组织活动的经历也可以这样写。你说我带领全校500多个志愿者参加一个志愿者活动和我带领志愿者参加一个活动,哪个更说明你的能力呢。

  做一个EXCEL,把你感兴趣的银行的网站什么的都罗列好,他的招聘要求,截止时间等等,这样你就不会错过了。

 

  2、内容不要太冗长

  打个比方A获奖无数,B只有3个。A在简历上巴拉巴拉写了几十个奖项。B写了三个,但每个都突出重点了。一般HR会喜欢B。你看一下银行招聘里面需要什么样的品质,你觉得你的哪些经历可以突出你的这些品质,你就写出来就可以了,要精益求精。

 

  3、你的经历让HR觉得岗位就是为你而设的

  看到过一篇文章,里面的HR既没有录用优秀毕业生,也没有录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也没有录用名牌大学生,而是录用了一个当过寝室长的女生。因为那个女生的简历里面说,曾经她们寝室的女生都很想要一面全身镜,正好学校有个优秀寝室评比,奖品就是镜子。于是她积极动员寝室的人一起参加,但是由于学业繁重,大家的积极性都不怎么高,于是这个女生想了很多办法,组织聚餐啊,做每个室友的思想工作了,等等,最后她们寝室的成员都很认真地去准备这个比赛,如愿获得了奖品。HR就觉得这个女生很有集体感,很有团队精神,可以聚拢人心,觉得这个岗位就需要这样的人。

 

  4、掌握好关键词

  因为银行网申简历太多了,HR很难做到一个个看,基本都是电脑删选的,电脑是死的,肯定会根据关键字和之前的设定来选择,所以你一定要把招聘启事看熟看透了。

  有个同学,去海外当交换生了,他觉得这个经验很好,就把这段时间跳到了实习这块,导致学历时间不连贯,电脑也会误认为你不是应届生把你删了。还有就是现在本科改革了,只有二批了,一批重点二批本科,二本和三本都包括在本科里面了,第三批就是专科了,有些同学三本应该填第二批的结果填了第三批,电脑以为你不是本科的就把你删了。所以大家填简历的时候千万要仔细,错别字更是不能有的。

 

  5、网申是需要用心准备的

  有的人可能会觉得很麻烦,可是付出和收获永远是成正比的,1个月的准备和2天的准备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在这个准备阶段,大家也一定要好好用心。并且,要坚信这个过程也是能学到很多的,为什么银行会让你写职业规划,就是希望你在选择银行之前可以好好想想自己未来发展的路子,有一个方向,这样到真正进入银行之后才会心中有数,而不是年复一年守在一个固定的岗位上重复枯燥无味的工作。

 

  6、入行后对网申简历筛选规则有了解

  银行网申简历筛选以机选为主,所谓机选,即它会设定一些关键词来进行筛选简历。比如:“英语四级、银行实习”等。银行校园招聘简历筛选一般由机检和人检共同完成,按各项比重计算评分。机选会对一些固定系数进行筛选,在填写时一定不要出现错别字及语法错误。

  简历筛选一般会关注专业、院校,工作实习经验、社会活动参与情况和获奖情况等,简历的每一个环节都会影响着考生能否进入笔试,所以考生在填写过程中一定要用心填写,并且掌握一些填写简历的技巧。

  由于应聘者数量实在过于庞大,人力资源的工作人员不可能亲自把每份简历都看一遍。有些企业有自己的招聘系统,也有自己的操作后台,接收到简历后,工作人员可以根据公司的要求设定一些指标,如“身高160cm以上”、“过国家英语四级”,这样就由电脑软件直接把不符合要求的应聘者筛掉了,这些简历就不可能出现在人力资源负责人的面前。

  除了根据银行的要求来填写自己的信息时,还有一个很多人不知道的技巧。我们知道,数据库的条件检索虽然很方便,但是有一个重要的缺陷,就是不是很人性化。比如在英语水平中,如果企业设置的筛选条件是“大学英语六级”,而你填的是“CET-6”,那么你就很有可能吃亏,所以聪明的做法则是填写“大学英语六级(CET-6)”;这样无论企业设置的筛选条件是“大学英语六级”还是“CET-6”,你都不会失去机会。

  课程咨询:400-616-3696

(责任编辑:陈老师)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