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2017银行春季招聘结构化面试题型介绍

发布时间:2017-03-25 14:15:34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2017银行春招考试交流 5423726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7银行春季校园招聘结构化面试题型介绍

  结构化面试考查职业能力方向都趋向成熟和稳定,也使得应试者能够更好的根据其特点进行备考并掌握。

  题型介绍

  常见的结构化试题包括自我认知与职位匹配类、人际沟通类、组织管理类、应急应变类、综合分析类等。

  (1) 自我认知与职位匹配

  自我认知指的是对自我的认知,评价的能力,是进行清晰的自我定位的基础,也是个人职业与事业生涯的起点。自我认知包括:认知自己的价值观、人生方向和目标,认知自己的性格特征,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觉察自我的情绪变化等。

  【题目】请做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你为什么要报考我行?

  (2) 人际沟通

  银行是金融服务行业,多与各类客户打交道,所以沟通能力非常重要。良好的人际沟通必须具备五大要素,包括:建立良好的沟通制度;培养良好的沟通气氛;疏导畅通的沟通渠道;对事不对人的立场观念;有效的反馈和监督体系。因此,优秀的答题效果也必须展示以上内容。

  【题目】在一次事件中,明明是顾客做错了,但顾客却一味认为是你错,你该怎么做?

  (3) 组织管理

  在面试中,组织管理类题型是考查考生的计划、组织和协调能力主要题型之一。组织协调能力的定义:对自己、他人、部门的各项活动做出计划,合理高效地安排时间和相关资源,并对在此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冲突,按照一定标准进行协调的能力。

  【题目】如果让你去推销银行信用卡,你会怎么做?

  (4) 应急应变

  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突发事件的发生是难以避免的。银行从业人员尤其是柜面人员应当具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题目】早上你刚到单位,主任让你到他办公室,门口有客户在等你,这时电话又响起,你如何妥善处理?

  (5) 综合分析

  综合分析能力,是银行考试结构化面试试题中最重要的一种题型,由综合和分析两个部分组成。综合指的是把分析过的对象或现象的各个部分、各属性联合成一个统一的整体。分析指的是把一件事物、一种现象、一个概念分成较简单的组成部分,找出这些部分的本质属性和彼此之间的关系。

  【题目】关于“什么叫做不简单?能够把简单的事情天天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叫做不容易?大家公认的非常容易的事情,非常认真地做好它,就是不容易”,你怎么看?

  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7银行春季校招面试答题技巧:调研类

  2017银行春季招聘计算题答题技巧:过河问题

  2017银行春招会计备考:会计的基本职能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校园招聘信息汇总

\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