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2018银行春招半结构化面试常见的五大类问题

发布时间:2018-04-24 14:35:46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2018各大银行春招基本上已进入面试环节,你们知道银行半结构化面试时经常提问哪些问题吗?你能在短时间内快速找到答题思路并组织语言吗?弘新教育整理2018银行半结构化面试的五大类常见问题,你会答吗?

 

  一、自我介绍是面试必问问题。

 

  二、专业相关类

  一般考官喜欢询问考生专业相关问题。应聘银行的考生一般分为金融相关专业及非金融相关专业。

  1.金融相关专业考生的常见问题

  1)关于毕业论文的题目,进程和会用到的研究方法;

  2)学了这么多年会计,你对会计哪方面的问题印象比较深,有什么看法?

  3)如何对你的客户进行风险评估?

  2.非金融相关专业考生面试问题如:

  1)你学了4年的法律,为什么选择进银行,而不选择进法院?

  2)和金融相关的学生一同竞争这个岗位,你觉得你有哪些优势?

  3)你为什么会选择辅修第二专业?

 

  三、与个人相关问题

  通常来说,考官对考生的个人经历比较感兴趣,经常会问一些关于你在校期间的情况,这个面试主要是考察你的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思维思维能力,并且大部分考官都喜欢在你回答完问题时进行追问,意在看你实践的真实性,以及应变能力。

  通常问题如:

  1)谈下你大学期间主要做过哪些工作?收获了什么?

  2)你认为你大学里面最失败的事情是什么?

  3)你有过实习经历吗?谈谈你实习中主要的工作是什么?

  4)你曾在哪个银行实习过?为什么会选择来建行应聘?

  5)你是哪里人?既然你不是本地的,为什么会选择我们分行呢?如果工作3年后,你家人强烈要求你回家乡,你会选择离开本行,离开这里吗?

 

  四、性格相关问题

  一般大多数同学在做自我介绍时,通常会用以下几个词来表达自己的个性,如:开朗,主动向上,稳重,内向等等,这时候就要注意考官可能会在这些内容上给你“下套”。

  1)你觉得你的性格和你所报的岗位相匹配吗?

  2)你觉得你主动向上,是不是你平常做事比较风水水起?

  3)柜员的岗位需要耐心、稳重的人,你觉得你的性格适合这个岗位吗?

 

  五、压力面试

  通常,如果你进入压力面试环节,那么你现在面对的考官一般是最终决定你是否入行的领导。本环节,一般考官都会问你一些两难问题或者压力问题,主要考察你的办事能力、应变能力等。一般很多考生到了这个环节都会非常紧张,因为不仅面试的气氛紧张,题目也是非常令人的紧张。

  压力面试常见问题:

  1)如果出资人突然撤资,你应该怎么办?

  2)如果领导制定的规划目标超出你的能力,在你和领导协商过后领导还是坚持,你该怎么做?

  3)有的领导看重员工的能力,但是有的领导看重员工的业绩,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五大类面试常见问题已经汇总完毕,你都会回答吗?面试备考时间紧迫,请抓紧时间认真复习。预祝大家在面试中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