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2018银行无领导面试五大减分项一定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7-11-22 17:00:58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2017银行春招考试交流 5423726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评价者或者不给考生指定特别的角色(不定角色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或者只给每个考生指定一个彼此平等的角色(定角色的无领导小组讨论),但都不指定谁是领导,也不指定每个考生应该坐在哪个位置,而是让所有考生自行安排、自行组织,评价者只是通过安排考生的活动,观察每个考生的表现,来对考生进行评价,这也就是无领导小组讨论名称的由来。

  无领导小组讨论主要测试应试者论辩能力。包括对拟讨论题的理解能力,发言提纲的写作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说服能力,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的考评。小组面试中个人的扣分项可能包括:

  1.完全忽略别人的论述

  通常表现为在别人发言时埋头写自己的演讲稿,对于别人的论述一无所知,并片面地认为只要表达自己的观点就足够了。

  2. 不友好地打断别人

  当别人在论述过程中,听到了与自己相左的观点便打断别人,开始自己的长篇论述。通常正确的做法是记下这些有异议的观点,待对方发言完后或讨论过程中再适时提出。

  3. 啰嗦

  繁冗的陈述会令团队成员生厌,分析问题没有层次,并且表现出没有时间观念。

  4.否定别人

  否定一切别人的观点,只认为自己的观点是正确的。

  5.充当领导者是把双刃剑

  极力想表现自己的决策能力或者领导能力会招人反感;充当领导者的确很难把握,太强 则会太有侵略性,太弱又与领导者的应有作用不相匹配。建议没有十足的把握不要轻易尝试这个角色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什么是银行半结构化面试?

  2018年银行秋招面试答题有哪些禁忌?

  2018银行秋季招聘面试礼仪注意事项

  银行招聘面试前如何调整心态?

\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