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正文

【名师指导】2018银行秋招行测文备考指导

发布时间:2017-09-08 10:32:51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18届银行就业备考指导 36725445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8银行秋招备考·精品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弘新教育银行考试行测部分,按模块授课,分为行测文科和理科。接下来谈一谈行测文的备考策略。

  学科内容:

  行测文主要是包括判断推理部分和言语部分两大块,判断推理部分主要包括图形推理、逻辑推理、类比和定义题;言语部分即语文部分,重在对语境的把握和文段理解,主要包括阅读理解题、选词题、排序题、句子填空以及语病题。

  银行考试侧重:

  在银行考试中,行测文通常言语部分比判断推理多5道题左右。在各大银行考试中,考察判断推理,题型都会涉及到图形推理、逻辑推理和定义题,尤其是图形和逻辑题,几乎银行必考;类比推理题一般也都会涉及,个别银行除外。言语部分,重点在阅读理解题,尤其是其中的主旨概括题和意图推断题。除此之外,就是排序题。另外,选词填空题、句子填空题也都会涉略到。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可以重点放在阅读理解部分。

  难度指数分析:

  判断推理部分,图形和逻辑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这两部分也是备考的难点。第一个原因在于,图形题,包括四大规律即数量类规律、位置类规律、外在形状变化规律、属性类规律,知识框架非常庞大。考生在拿到图形题时,往往不知道从哪个规律入手,这就要求考生学会看图,这是做题的第一步,我们看图的目的在于,看图形呈现的特征,在这四大块儿规律的大范围中,圈出一个小范围,在这个小范围里面进行“试错”。同时,我们在学习图推题的规律时,要善于总结,总结出是图形呈现什么特征的时候,会考察我们什么特定的规律。

  第二个原因在于,图推题做题的规律有时不是单一考察,而是规律叠加考察,这是增加难度系数的又一原因。

  言语部分,阅读理解部分出题最多,考生重点把握。但言语部分的难点是选词题,这类题不容易做对,所以,考生不需要在这种题型上面花费太多时间,适度即可。备考过程中,有所侧重。

  复习策略:

  建议考生朋友们,在学习完所有的知识点之后,尤其判断推理部分,刚开始做题时,先分题型练习习题,这样的好处,是培养大家的做这类题的思维惯性和熟悉做题技巧,毕竟判断推理部分习题技巧性比较强。那么后期,同学们一定要有综合练习习题这个过程。

  言语部分可以适当采取这样的方式,最后一定要有综合练习习题这个过程。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8银行秋招行测备考指导-资料分析

  2018银行秋招行测备考指导-数量关系

  2018银行秋招考点:数字推理解题思路

  2018银行秋季校园招聘信息汇总(更新中)

\

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