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如何跳出银行面试“套话”圈套?

发布时间:2017-05-06 15:54:12来源:弘新教育浏览: 次

  2017银行春招考试交流 5423726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在银行面试的时候,很多考生刚开口说话就被认定出局,这都是套路化答题模式惹的祸;那么对面试考官而言,如何辨别考生答题是否套路化?

  弘新教育在这里提醒各位考生在面试过程中一定要避免运用套路化语句,那么大家最好预先了解一下面试过程哪些是必死语句,现向大家强调几句供大家参考:

  第一句话: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要辩证分析,一方面……,另一方面……

  【出现题型】

  综合分析类题目

  【案例】有的地方设立了市长接待日,由市长亲自接待来访群众,但有人认为这些事情不应当由市长负责。你怎么看?

  错误回答:对于市长接待日这样的现象,我们要辩证分析。一方面,市长接待日确实有一些优点……,另一方面,市长接待日确实有一些弊端……。可见,市长接待日有利也有弊。

  正确回答:虽然有人认为市长不应该管这些小事儿,但我觉得,市长不仅应该统览全市发展大局,更应该俯下身来,倾听群众发自内心的意见,解决群众实实在在的问题。因此,我认为市长接待日这样的方式非常好,真正做到了“群众利益无小事”,应当大力推广……

  第二句话:作为一名光荣的***,我一定会……

  【出现题型】

  自我认知与职位匹配、综合分析组织管理、应急应变、人际沟通等各种题型

  【案例】局里有个出国深造的指标,深造回来有升迁的机会。你和另一位同事无论在学历、背景、能力等方面都不相伯仲,你会怎么突出自己而争取到这个机会?

  错误回答:作为一名光荣的***,我会牢记习近平同志的教导,坚持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

  正确回答:出国深造和升迁,是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开拓新眼界、提升新能力的大好机,也是更好地开展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客观要求。感谢组织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和机会。作为一个有着强烈事业心的年轻人,(作为一个有志青年/作为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我会抱着“公平竞争”的平和心态,争取这次机会。无论成功与否,都是对我自己的锻炼和提升……

  第三句话:出现这样的情况是难免的,也是正常的,面对这种情况,我要冷静下来,认真分析,妥善处理。

  【出现题型】

  组织管理、应急应变、人际沟通类题目

  【案例】某村路口,发生交通事故,卡车司机受伤,围观群众哄抢卡车上水果,你是村长助理,正在值班,有村民象你汇报,你怎么处理?

  错误回答:在工作中出现这样的情况是难免的,也是正常的,面对这种情况,我要冷静下来,认真分析,妥善处理……

  正确回答:在“争创文明乡村,建设新农村”的时代背景下,我村居然出现了这种不文明、不道德甚至是违法的事,作为村长助理,我会第一时间(立刻/马上/……)向村长汇报,并立即组织力量,制止哄抢并将受伤司机火速送往医院,将此次交通事故的损失降到最小,最大限度地挽回我村的文明形象……

  弘新教育在这里提醒考生在练习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保证练习的效果,真正的把握住每一次答题机会,把每一次的练习当成考试,不用套话,有意识的去改词换句。这样才能在正式进入面试考场时,更好的沉着面对,沉稳作答。

  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7银行春季招聘面试服装搭配攻略

  2017银行春季招聘无领导小组面试注意事项

  2017银行春招半结构化面试常见问题及应对技巧

  2017银行春季招聘如何快速提高面试分数?

\

重点推荐